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调整支付流程 看看哪些环节进行了修改

    现在大家出门都不带现金了,尽管吃香的喝辣的只要带上一部手机就能实现了。但是从这个月开始,扫码支付就要重新大变革了。静态扫码支付单日限额500的新规落地了,为了使用户更安全地的体验这个新规,现在微信调整支付流程,接下来看看哪些环节进行了修改呢?

    微信扫码支付新规调整
    微信扫码支付新规调整

    现在市面上流传这样的一句话“手机在手,走遍天下”。随着科技技术的进步,手机支付成了大家普遍使用的付款方式,既简单又便捷,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继央行去年年底印发条码支付新规,规定扫描静态码付款单日限额为500元。该规定已于4月1日起开始正式施行。为了应对这一规定,以及保障用户体验,现在微信调整支付流程。

    微信的iOS版本,目前上线了版本号为6.6.6的最新版,其中支付环节修改如下:用户如果扫静态码支付的金额超过了500元,将会跳转至中间页,提示用户进行动态码识别;同时,被支付对象的信息也会出现在支付页面中间,以供用户进一步确认。需要注意的是,旧版本微信仍然可以直接通过静态码支付超过500元的金额。

    至于安卓端,微信则是直接对支付流程进行更新,来确保扫码支付的合规。了解到,支付宝目前尚未针对这一新规进行支付系统的升级。支付宝扫静态码消费超过500元,依然能直接支付。支付宝方面向媒体表示,正在积极落实升级改造方案。由于线下商户范围广、数量多,系统升级改造也需要保证稳定运行,计划在稳步推进中。至于升级之后的具体方案如何,则需等待进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