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起诉售假卖家 起诉售卖假名牌卖家索赔3百万左右

    如今是网购的时代,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购买东西,但是现在网购平台卖家售假现象还是不断的发生。近日,淘宝起诉售假卖家,因为卖家售卖假名牌手表所以被起诉了,这件事成为了全国首例,随后淘宝要求登声明消除对声誉的影响,并且索赔3百万左右!

    淘宝东西质量怎么样
    淘宝东西质量怎么样

    售假卖假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这关乎到消费者的利益,很多人都在网上购买名牌东西,但是你有没有担心过商家会售假呢?现在淘宝起诉售假卖家,成为了全国第一起平台起诉卖家事件,随后此事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6年6月,淘宝网通过大数据打假系统,发现两家店铺销售的施华洛奇手表存在售假嫌疑,经品牌方鉴定,被告销售的商品包装与正品不符,做工粗糙,颜色异样,权利人给出了“所涉商品为假货”的鉴定结论。

    据悉,两家涉嫌售假的店铺分别由该案两名被告刘某均、王某怡注册,淘宝网将线索移送至警方。2016年8月10日,警方查处了王某怡位于布吉的经营及居住场所,当场将刘某均抓获,发现涉案的店铺实际由刘某均与其妻陈某华共同经营。刘、陈二人均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罗湖区人民法院判刑。根据法律上“先刑后民”的原则,两被告人获刑后,相关民事诉讼也随之开启。

    该案是电商平台首次利用民事诉讼手段起诉售假卖家的案例。庭审中,淘宝网引用一位教授的研究报告,认为每一次涉假或品质纠纷都会令消费者在电商平台整体的消费活跃度显著下降,并向法庭提供了计算损失的方式,得出321万元的赔偿数额。此外,淘宝网请求法庭判令三名被告在报纸、网络媒体的显著位置刊登声明,消除因被告的恶意售假行为对原告声誉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