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元打车重现江湖 网约车减免券折扣大到你想不到

    对于网约车市场的竞争,可以说早前就已经让我们见到其激烈的状态了。但在近期,有不少网友发现0元打车重现江湖了!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听起来好像还是一个大好消息。那么0元打车重现江湖是真是假?各网约车平台又开始了“烧钱”模式了吗?

    打车软件哪个好用
    打车软件哪个好用

    据报道,网约车平台“美团打车”一周前在上海上线运营,推出“出租车”和“快车”两项服务,对司机和乘客提供多项优惠措施。占有网约车市场最大份额的“滴滴出行”针锋相对,连续一周送出各类减免券。网约车平台价格战硝烟再起,看着0元打车重现江湖了,却使得出租车驾驶员叫苦不迭。

    打车软件有哪些
    打车软件有哪些

    刚到上海,美团便打出一套“促销组合拳”——上线前3个月,对快车司机“零抽成”,之后收取8%的佣金(其他平台一般抽成20%)。快车乘客也有实惠,前三单每单可减14元。出租车驾驶员推荐一名同行加入并完成两单,可获一次性奖励20元,乘客每单能减免3元。

    美团打车登陆上海的第二天,“滴滴出行”迅速“接招”,对快车乘客开启“福利连珠炮模式”:周四先送18元打车券;周五再送3张10元立减券;双休日叫响“越打越便宜”的口号,乘客前4程依次可减8-11元;到了本周,减免券的诱惑更大,从周二起连续三天,直接抛出了“0元打车享不停”的绝招。

    可以说0元打车重现江湖的势头越发的明显,而来沪首日的美团打车就遭到多部门约谈。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价检局明确要求,不得出现低价恶性竞争行为,不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然而,减免优惠券的折扣大到什么程度,属于扰乱市场秩序?或许是由于“低价恶性竞争”较难定性,一场似曾相识的“价格战”还是悄悄拉开了帷幕。

    网约车价格战,许多人并不陌生,此前曾轰轰烈烈打过两场。先是2014年初,滴滴和快的展开多轮补贴战,减免力度你追我赶,让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大尝甜头,直到第二年情人节两家公司合并,硝烟方才散去。不久后,优步与滴滴“开战”,斗了将近两年,以滴滴2016年8月收购优步中国而告终。

    这一场鏖战,网约车司机和乘客皆大欢喜。两轮“别苗头”,各方“烧钱”数以亿计。滴滴的用户量和接单量猛增,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不少乘客吃惯了补贴,突然发现福利没了,坐网约车比打出租车还贵,起初很不适应,甚至骂声一片,但近两年对打车费的敏感度逐步降低。

    越来越多人开始接受正常价格,认识到“免费午餐”不会长久。乘客心态的变化也说明,网约车的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前两轮补贴战,重在培养市场和用户;而现在,人们的消费习惯渐渐形成,转而更注重服务、安全等看不见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