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送修手机账户遭盗 账户内13万元被维修工作人员转走

    想必大家都曾维修过手机,一般在送去维修前就会担心各种问题,包括担心维修工作人员会把手机彻底修坏,会担心手机内的隐私被泄露,而更悲剧的是,送修手机账户遭盗,一名男子就因此致使其账户内13万元被维修工作人员转走。

    undefined
    维修手机注意的问题

    据报道称,受害者刘先生在去年的11月22日,由于手机出现问题,就拿去当地的苹果维修店去修理,从22日至24日期间,维修工作人员肖某,以维修手机为由实行盗窃,随后其账户内13万元被维修工作人员转走,岂料送修手机账户遭盗,损失惨重!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肖某,以各种维修手机的需求向刘先生索要开机密码,随后通过开通免密支付等方式,从刘先生的微信、支付宝以及QQ等平台账户里,往自己的个人账户内转了共计130996元,真的是连6块钱都不放过。

    最终,执法人员很快便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捕归案,肖某的家属赔偿了刘先生131000元,并且得到了刘先生的谅解。不过法院认为,肖某法制观念淡薄,窃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因肖某有自首情节,家属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获得被害人谅解,因此获刑1年。

    送修手机账户遭盗13万元,这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送修手机不再是简单的修理一台智能手机,我们常常怕多花钱,所以去一些非正规的手机维修店,通过这件事后发现,有时候一些挂名大品牌的维修店也并非绝对安全,更建议选择手机的官方售后维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