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期药1元一盒售卖 买过期药的3大危险你知道吗

    在买药这件事上,我们都知道过期了就不能再食用了。但近期有记者发现在天津竟然出现了过期药1元一盒售卖的情况,这可真是令人惊讶。对于这样的事情,有一些人笑了:虽然药便宜,但过期了,应该没人会买了。如果你也这么想,那就错了,因为如果没有人买的话,怎么还会有药店将过期药1元一盒售卖呢?

    药品过期了还能吃吗
    药品过期了还能吃吗

    据记者了解,在天津市西关大街,存在着一个过期药品的二手交易市场,而购买这些过期药的多是为图便宜的老年人。在相关视频中,记者询问相关人员为何这些药物卖这么便宜时,对方表示就是因为过期了。而对于这种过期药1元一盒售卖的现象,当地一些老人也是见怪不怪了。

    买到过期药品怎么赔偿
    买到过期药品怎么赔偿

    而且据悉购买者还多数都是老年人,当记者提醒其药物过期时,更有老人直接表示“没事”,还称只要拿热水服用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然而,对于过期药,有专家表示其有可能会霉变,变质的药物或携带有细菌,危害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有些细菌在热水之下也杀不死,反而可能会使药效降低。

    所以当大家看到类似过期药1元一盒售卖这样的情况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去购买,要知道买过期药是很危险的。首先就是会有安全隐患,这种隐患不仅是对用药者本人,也有可能是家庭成员,像有些挥发性强的药物买回家可能会成为过敏源,让对此过敏的家庭成员受到威胁。

    然后就是这些过期药霉变后,如果随意丢弃,还会影响环境,因此一般都是要拿去相关部门进行专业化的无害处理的。最后一点就是对患者本身的治疗效果产生影响,万一吃不好,还加重病情,那真的就是大事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