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服质量问题频现 一个学期购买5套校服穿后过敏

    关于校服相信不少人都很熟悉,我们上学的时候每个学校都要订校服,更多的校服也是学校的标志之一,但是校服质量问题频现,一个学期购买5套校服穿后过敏,中小学生的校服质量到底过不过关?

    校服质量问题怎么样

    前不久,湖北省恩施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校服腐败案”,被告恩施州黔凯服饰有限公司在销售校服过程中,给予学校及单位回扣71万余元,给相关老师及工作人员回扣共计109万余元,涉及六县市150余所中小学校。一直以来,校服也是家长、社会关注的焦点。

    undefined
    校服质量怎么样

    据了解一对夫妇陈璐(化名)与丈夫在江苏一家雨衣工厂务工。陈璐夫妇的工资尽管不高,但是对正在老家上高中的女儿舍得投入。女儿上高一时,从9月到次年1月,按照学校要求,前前后后购买了5套校服,其中包括两套夏装(每套130元)、两套春秋装(每套180元)和一套冬装(每套300元),价格近千元。不过,陈璐认为,校服的价格与校服的质量是不对等的。

    “尤其是夏装。春秋装和冬装其实都是作为外套给孩子搭配的,里面穿什么学校不管。但是夏装是要给学生贴身穿的,我女儿穿夏天的短袖时,腋窝以及颈部都会出现过敏症状,孩子总是忍不住挠。”陈璐说。开始,陈璐并没有将孩子过敏的症状与校服联系起来。可是,女儿放假期间没有穿校服,也就没有出现过敏症状,但在休假完上学后,过敏症状再次出现。于是,陈璐将怀疑对象锁定在校服上。

    当然关于校服质量问题频现还不止一个家长这么说,还有的家长反映校服太暴露,军训收取学生每人220元购买全套军训服装,服装缺少军人气度等都有,花费在校服上的价格贵不说,质量还不过关,危害学生身体的健康,对于校服腐败的问题应该要引起重视,还学生一个价格和质量对等,穿着安全的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