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后骑车被罚款 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啦!

    相信大家都知道,喝酒开车是犯法的,如果抓到将会直接拘留。而我们听到最多的是市民喝酒后开汽车,却不知道原来酒后骑自行车也会罚款。近日有一名老汉酒后骑车被罚款50元,很多网友听到这个消息都感到震惊,怎么也没有想到酒后骑自行车也会被罚款。

    undefined
    酒后骑自行车算酒驾吗

    我们都知道酒后驾驶机动车是违法行为,但你知道,酒后骑自行车也涉嫌违法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无关紧要,不过,也有人心存疑惑,想亲自向找交警确认答案。这不,近日,济南一名老汉在酒后,就骑着自行车主动找民警问起这个问题,结果老汉因为醉酒驾驶自行车被罚款50元。

    3月22日下午,民警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查处交通违法。在查处一违法驾驶人时,一位老人骑着自行车停到民警身边,对民警说:你看我这样行不行、行不行?

    民警发现老人满身酒气,说话也不利索。随即询问老人是不是喝酒了,并要求老人下车接受调查。

    老人却拒不接受调查,声称要回家去,在路边吵吵闹闹。民警随即将其依法传唤到中队进行处理。经测试,其每呼气测试值为123mg/100ml,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第三项明确规定,不得醉酒驾驶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