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个电话38万没了 揭秘电话诈骗的套路和陷阱

    我们平时无论是在接听电话或是拨打电话时,对于屏幕中显示的归属地以及是否有诈骗标记都是最为关注的,最近一位女子接了1个电话38万没了,整个人因此犹如虚脱了一般,情绪十分低落,今天就来揭秘电话诈骗的套路和陷阱,让我们学会防范电话诈骗。

    电话诈骗
    电话诈骗

    家住在双鸭山市内的女子刘淑芝,在一天接到一个电话,一看归属地是双鸭山市就接了,随后一个自称是双鸭山市社保局的人来向她确认身份证是否丢失,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对方告知女子自己的社保卡被盗用了,在广东白云山第一人民医院开了208盒新康泰克,这208盒新康泰克是可以制毒的。

    女子被对方下套乱了方寸

    重要的是,对方在电话那头完整地报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和医保卡号,但是乱了方寸的刘淑芝已经着急得没有办法核对了,随后对方告诉她,说由于被盗用的医保卡购买药物数量太大,涉嫌贩毒,当地警方已将她列为犯罪嫌疑人,并希望她配合警方调查。

    后来,对方给了女子一个所谓的当地“警方”的联系方式,殊不知,这时候,对方已经设计好圈套,就等着她往下跳呢!通过所谓“警方”的电话进而进入一个网站查询自己的逮捕令,就这样一张逮捕令,让女子彻底乱了方寸,并一步步走进陷阱。

    汇款近38万元后对方失联了

    女子后来回忆道:“他说你家还有没有其它的存款,要不我们就拿逮捕令上你家搜。我一听要搜,傻了吧唧地把取钱的一切步骤方法都告知了对方。”于是,第一笔19000元被对方以核查账户的名义骗走,接着,对方又多次以不同的理由让刘淑芝汇款,截至最后一笔款,共计汇了近38万元后,对方的电话打不通了,就因为1个电话38万没了,女子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用户应如何防范电话诈骗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女子由于接了陌生人1个电话38万没了,但在平时生活中,我们用户应如何防范电话诈骗?其实通过上述事件,揭秘电话诈骗的套路和陷阱不是难题,所有的套路和陷阱都是明显的。

    先是说医保卡被盗用购买了大量药品,告知其涉嫌贩毒引起对方的恐慌,再者抓住对方一心着急想要处理整件事情的心理,在这个时候,金钱一切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只要保住自己。其实,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也不要轻信来电显示号码,更应对不熟悉的银行业务提高警惕,应到相关部门查询或者咨询。更重要的是,不要相信电话转接,因为电信和公安系统的电话并非一个总机,两个部门之间不可能实现电话转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