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主买房被多收5万元团购费 投诉引副省长批示

    买房其实也是人生当中的大事之一了,一般在不同的地方买房有时候会通过中介来购买,但是买房的陷阱也是存在的,就有人业主买房被多收5万元团购费,于是投诉引副省长批示。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购房莫名被多收了5万元

    主人公黄雷(化名)与女朋友的婚事,就差一套婚房。但从去年至今,他们的婚事还未办了。原因是自己购买的楼盘,至今没有通过质量验收。除此之外,还让黄雷感到很闹心的是,他在交按揭首付款时,莫名其妙地被收取了5万元的“团购费”。

    当时黄雷去看房时,是亚太银泉花园项目售楼处的案场销售人员接待了他。售楼员说楼盘正在搞优惠活动,交5万抵15万。他算了算,优惠折扣下来,单价也是1万元左右。于是,黄雷与女朋友一合计,决定在此购房。

    买房5万元团购费是什么
    买房5万元团购费是什么

    但是,黄雷在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及交首付款时,发现其中有5万元并不包括在购房款里,而是作为一笔“团购”的价外款,被中介商拿走了。而黄雷的购房遭遇并不是个案,在海口亚太银泉花园楼盘,至少还有数十户这样的购房者。当事人何晓明(化名)也遭遇了同样的烦恼,总共66万元的总房款,却额外被中介公司以“团购费”的名义收走了5万元。

    这所谓的“团购费”“指标费”是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也是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隐患。购房人的投诉引起了海南省政府分管副省长的重视,并对此专门作了批示。

    买房被多收5万元
    买房被多收5万元

    所谓的“团购房”“指标房”等销售手段,在楼市实际上是一种变相的售楼方式,对购房人更具有表象的引诱性。但由于市场监管的缺陷、认识不到位以及不作为,这一普遍存在的售楼方式又往往存在交易风险,不仅埋下纠纷隐患,还会造成社会不稳定事件。开发商、房产销售公司拿了钱财,却给城市、给政府留下社会不稳定的维权事件,值得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