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吨冰块砸扁SUV 车辆受损严重不确定如何索赔

    每年的这个时候不少地方还存在下雪或者结冰的现象,下雪结冰给予了不少人带来极大的麻烦。近日,吉林长春市卫星嘉园小区一吨冰块砸扁SUV,一声巨响几乎惊动了整个小区所有的居民,现在这辆车还在小区里面,因为车辆受损严重不确定如何索赔,所以车主暂时先放在事发位置!

    undefined
    冰块砸中车辆损失惨重

    无妄之灾,一块冰块重达一吨冰块砸扁SUV,可想而知如果是砸中人那后果简直就是不敢想象了!一大块冰从楼顶滑下,砸在一辆哈弗白色SUV车顶,更有一块碎冰击穿了驾驶员位的风挡玻璃,让大家后怕的是,这块巨冰约有一吨重!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事发时车内和附近都没有人,那么该车辆的损失该由谁来负责呢?

    这一突发事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大家在庆幸,冰坠落时没有伤到路人,车内也没有人。有网友分析,正常情况下的积雪不会形成这么大块的冰,很有可能是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漏水形成的积冰,开春气温上升,致使冰块从楼上滑落。有不少网友建议,不论是行走还是停车,都尽量离楼体远一些,以免发生意外。

    居民:这块冰约有一吨重

    25日晚,新文化记者来到位于卫星路与东岭南街交会处的卫星嘉园小区,在该小区9号楼3单元楼下找到了被砸的SUV,因为受损严重,加上不确定如何索赔,车主并未将车拖走。记者注意到,造成该车车顶严重受损的“祸首”并不是击穿风挡玻璃的那块冰,该车顶部几乎全被砸扁,车后部还有三块巨大的冰块。较小的两块冰有40厘米长,20厘米宽,厚约20厘米,最大的一块冰有1米长1米宽,厚度约50厘米。

    “这些冰已经有点融化了,比刚掉下来的时候小了一些,算上摔碎化掉的冰,这块冰掉下来的时候得一吨左右重。”一名居民心有余悸地说,“多亏当时车里没有人,也没有人在楼下路过,否则是要出人命的啊!”

    “今天气温超过了20摄氏度,估计是下层的冰先融化了,摩擦力小了,支撑不住这么大的冰块。”有居民分析说。

    车主:邻居太阳能热水器漏水导致

    当晚7点10分,车主回到现场,万般无奈又十分后怕地看着爱车,他表示车损非常严重,修理至少得花几万块。“今天我休息,下午3点半我突然听到楼顶先是“哗啦、哗啦”地响,紧接着就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吓了我一跳。”车主回忆说,“我当时还以为是地震了呢,但后来感觉不像,趴窗户一看,完了,车被砸了,谁能想到楼顶上有这么大一块冰啊?”

    对于这块冰形成的原因,车主表示,是该楼一位居民家的太阳能热水器漏了一冬天的水,导致楼顶结了厚厚的一大块冰。“我们下午上到楼顶去看了,别人家的太阳能热水器下面都是干的,就他家热水器下面还在流水,位置就在我车正上方。”车主无奈指着仍在淅淅沥沥流水的排水管说,“你看,现在还在流水呢,去年冬天就漏了,但冰当时没结在楼顶,在排水管位置形成了一个“冰瀑布”,后来还是物业给凿掉的。”

    车主称,他们先前和物业多次去找了这户居民,但对方并没有进行维修,“我们把所有的位置都拍照取证了,我们又报了警,希望警方能给我们做个见证,以便将来协商或者打官司解决此事。”有邻居安慰车主说,车坏了还能修,人没事就好。“要不是周末的话,下午3点半,我车还不会停在这呢……”车主苦笑着说。

    物业:太阳能热水器需业主自行维护

    对于此事,该小区物业的一名负责人也很无奈,他表示太阳能热水器需要业主自行维护。“这个不像是管道有问题漏水导致的,那样我们物业肯定要承担责任,但我们之前也找过这户业主,他没有维修产生了问题,这种情况太阳能热水器的主人应该承担责任。”该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到派出所配合车主做好备案。

    在现场,有小区居民告诉物业工作人员,与9号楼相邻的5号楼楼顶也有积冰现象。“当时我的车被砸之后,对面高层的住户有人告诉我们5号楼也有结冰。”车主说,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会马上派人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