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医师执业责任保险 一年累计最高可赔400万元

    保险应对与不同的行业都有所不同,而且我们的生活中也需要各种各样的保障,近日关于深圳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么这个保险是怎么样的呢?还有保险期内的累计赔偿如何?

    医师责任险

    据悉23日举行的深圳市推动实施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工作会议透露,未来,伴随着医师执业责任保险(简称:医师责任险)的推广,当发生医患纠纷时,购买医师责任险所应承担的责任损害赔偿,将由第三方保险公司负责。其中,医师责任险保险期内累计赔偿额度最高可达400万元,单笔最高可达120万元。

    医师责任险怎么购买
    医师责任险怎么购买

    目前,深圳医师责任险分为四挡,累计赔偿限额分别为400万、200万、100万和30万,其对应的单笔事故赔偿限额分别为120万、80万、50万和10万,而在医师购买费用上,基准保费则分别为2700元、2250元、1800元和720元,医生可根据个人情况自愿、自费购买。

    其中,理赔累计总额400万元和200万元的方案,对自由职业和多点执业的医师更有吸引力,而理赔累计总额30万的方案,则主要针对医师面对医院内部追责时需要承担的费用。

    医师责任险可赔多少
    医师责任险可赔多少

    在中国,医师责任险并非新鲜事,但相比而言,在价格方面,深圳版医师责任险“含金量”更高。虽然目前国内医疗机构并未要求医师一定要购买医师责任险,但在大数据时代,通过医师责任险也能规范医生的执业能力,促进医生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