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吸烟将被禁乘 5月1日起动车吸烟禁乘且限制购票

    乘坐飞机有飞机的规定,乘坐动车高铁也有动车的规定,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最近动车组再次发布了一系列新规定,其中,动车吸烟将被禁乘一则规定引起关注,据说从5月1日起动车吸烟禁乘且限制购票。

    高铁动车再出新规定
    高铁动车再出新规定

    日前,国家发改委、民航局、铁路总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发布了相关意见,表示在一定期限内,要适当地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火车,不过许多旅客们自然而然已经将关注焦点放在“动车吸烟将被禁乘”这一项新规上。

    据了解,动车吸烟将被禁乘的新规会被纳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其中明确表示,对于乘客在动车上吸烟的行为,将会限制该旅客购买车票,而且有效期还是180天,这可是大半年都不能够坐车的节奏啊!但毫无疑问,这样的举措对净化动车环境、提升乘客出行满意度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其实这些年以来,无论是航空还是动车组,都出现了不少非文明现象,列车上的不文明行为更是不断刷新旅客们的认识,又是在动车上吸烟,又是强扒高铁门,这些行为不仅影响了列车的正常运行,更是会给自身以及旅客的安全带来危险,现如今自5月1日起动车吸烟禁乘且限制购票,相信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事实证明,管理越严格,秩序才会越规范。人性化的管理必不可少,对于不文明行为的严惩也不可或缺。从5月开始,动车吸烟将被禁乘180天,除此之外,对于一些故意逃票的乘客,如果一年之内出现三次这样的行为,也将会被禁乘9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