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玩具含剧毒 这种网红玩具可致命你还敢给孩子玩吗

    网红东西以快飞的速度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有一些网红玩具深受小朋友的喜欢,而且这些网红玩具含有剧毒。家长们要注意啦,这种网红网剧千万不要给孩子们玩,否则可以致命。相信大家都知道这种网红玩具就是“水晶泥”了,现在水晶泥走红小校园,内含可致命毒硼砂!

    undefined
    网红水晶泥含有毒性

    玩过水晶泥的朋友都应该知道玩法很简单,而且可以制作DIY手工,操作起来手感也特别好,所以还是有不少的家长会自觉给孩子购买这种水晶泥。但是现在水晶泥网红玩具含剧毒,含有硼砂化工原料和药物,也是一种外用消毒防腐剂,硼砂属于有毒、有害物质,是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防腐剂,所以千万不要再买给孩子玩了!

    据了解,这种水晶泥中含有的硼砂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质,在医学上有着消毒抑菌的作用,另外也常用作消毒剂、洗眼水、保鲜防腐剂、农药、化妆品等领域。硼砂毒性较高,世界各国多禁用为食品添加物。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砂,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小孩在做手工过程中,如果遇到皮肤破损或者不经意间用手摸到口腔黏膜,硼砂就会被人体吸收。硼砂在人体内吸收较快,但从体内代谢出去的过程较慢。当人体摄入一定量的硼砂,就会引起消化道相关疾病,比如食欲减退、影响营养素的吸收等。小孩子在徒手接触这种硼砂玩具的时候,使用不当会导致儿童化学烧伤、过敏、流鼻血及咽喉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