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研队穿西装种草莓 旺季之下的草莓售价一般多少钱

    在水果的选择中,草莓也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种之一。而说起种草莓,大家想到的都会是一些朴素着装的农民形象吧,所以近期有高校的科研队穿西装种草莓就显得有些新奇了。西装革履来种草莓,大家是不是觉得即好奇又不解呢?下面就来了解下为何科研队穿西装种草莓吧。

    草莓一斤多少钱
    草莓一斤多少钱

    在上海交大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里,“农民”许文平穿着西装、蹬着皮鞋。他的草莓大棚就像他本人的打扮一样有范儿。“这里的每一株幼苗、每一颗草莓是我的宝贝。”许文平是上海交大农生学院的副教授,“草莓”是他的研究对象。

    草莓什么时候上市
    草莓什么时候上市

    简单而言,他和他的团队想要通过更加科学的方法,在“减农药、减化肥”的基础上,实现草莓产量的大幅度提升。初春时节,草莓是当之无愧的“水果之王”,风味清新、营养丰富。草莓种植周期短、经济效益高,丰收季节农民直接售出草莓零售价格通常为每公斤20元至30元,而采摘园设施大棚里草莓的价格则可以达到每公斤50元到100元的水平。

    但传统的草莓种植过程有比多困难,所以在交大师生们这里,这些困难被一一克服。团队最终培育出的耐高温抗虫害草莓苗,它的农药使用量保守估计比一般草莓种植要少百分之五十,这对于水果的安全性而言,自然是大大提高了。

    而在成本控制方面,许文平团队使用了价格更高的草莓苗,但通过改变地膜覆盖时间、减少农民除草成本等方式,而“新款草莓”成本不会高于“老款”。对于科研队穿西装种草莓一事,很多人看不明白:一大群上海交大的博士生、硕士研究生,跟田间地头的草莓较啥劲儿?

    许文平说,自己这么做,是为了给自己喜欢吃的草莓“正名”。一年多前,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有关草莓种植的谣传。传言称,草莓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激素和除草剂,虽然种出来的草莓个大且甜,但食用这些草莓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当时,这些传言对草莓产业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很多草莓烂在地里,草莓种植户蒙受了巨大的损失。”许文平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技术改良等手段,种出安全健康的草莓。

    据悉,目前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已经与上海浦东的部分果园达成合作,实现技术推广,许文平团队现在正在向种植草莓的农民们推广这种全新的种植方法。等到新的种植方法成功得到推广了,也就意味着大家可以以同样的价格买到更好吃、更安全的新鲜草莓了,想想是不是都会觉得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