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出口巨无霸 中国制造盾构机将终结欧美品牌垄断

    日前,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巨无霸”盾构机成功引起了国人的注意,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超大直径盾构机,如今中国将出口巨无霸盾构机,看来中国制造盾构机将终结欧美品牌垄断。

    根据3月13日最新消息得知,中国制造盾构机在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下线了,这是一台直径达12.12米的出口海外巨无霸盾构机,它将被用于中国在海外最大的盾构公路隧道项目,即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工程。

    undefined
    中国制造海外出口盾构机

    中交天和董事长张伯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去,这些超大直径的盾构机都是垄断在西方发达国家手里,如今我们打破了西方国家的垄断地位。”中国将出口巨无霸盾构机,标志着设计研发能力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这意味着中国制造盾构机将终结欧美品牌垄断。

    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工程乃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交天和海外部经理张天举表示,中国将出口巨无霸盾构机,“因为与国际同行相比,我们的技术已经处于同步水准,我们没有任何的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