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分钟9900元没了 看到背这种包的人要紧急报警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不少朋友的手机都收到不少的垃圾短信,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垃圾短信可以会直接盗取你的钱财呢?近日,刘小姐就是因为收到了一条短信1分钟9900元没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收到一条短信就可以盗取钱财呢?

    undefined
    收到垃圾短信如何防骗

    2017年打击“黑广播”“伪基站”成效显著,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持续保持对“伪基站”高压打击态势,全国全年累计查处“黑广播”案件3054起、“伪基站”案件725起。原来,刘小姐1分钟9900元没了是因为被这些电信团伙盯上了,所以为了不让钱财损失一定要看到背这种包的人要紧急报警!

    伪基站”的队伍里,有一种“背包客”,背着双肩包在闹市闲逛,看着像路人甲,但是打开包,里面装的竟是“升级"版的微型伪基站,专门发送垃圾诈骗短信,骗你没商量!看到背这种包的人,立即报警!

    收了条短信9900元没了

    “尊敬的用户:您的账户已满5000积分可兑换5%的现金,请登录银行网站查询兑换,逾期失效。”武汉的刘小姐坐地铁时,突然收到一条某银行“官方号码”发来的短信,里面还附有一个链接地址。见是“官方号码”,刘小姐放松了警惕,点击链接后,按提示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不想短短数十秒,卡内9900元被转走。

    随后,警方经过多方探查,成功摧毁一个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涉及多地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300多万元。在这个团伙中,其中一名成员就是“背包客”(虚假信息发送者)!

    见到这个背包赶紧报警

    “背包客”如同活动的伪基站,走街串巷,无孔不入。利用手机进行无线“遥控”,攻击范围更广,隐蔽性更强,危险系数更大,全国多地都出现过“背包客”伪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