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月染发得肝硬化 医生表示染发剂最好买这种

    在现在的生活环境下,很多人的压力是十分之大的,而人一旦有了压力,那么就会产生各种问题,比如掉发、头发变白等,而当自己的发丝变白后,不少人都会选择买些染色剂把头发发色染回去,但要是告诉大家有人每月染发得肝硬化的话,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会频繁的为自己染发呢?

    染发剂有毒吗
    染发剂有毒吗

    在一开始,相信谁也不会想到有人会每月染发得肝硬化吧,然而陈女士确实是坚持每月都染发的,而且这个习惯坚持了10年,但在2个月前她的皮肤开始变黄,之后做检查,发现竟然是肝硬化!据了解,陈女士30多岁的时候就长出了白发,起初只是零星几根,发现就会拔掉。

    染发有纯植物的吗
    染发有纯植物的吗

    随着年龄增长,白发越来越多,陈女士拔不过来,只好去染发。但头发长得快,不到一个月白发就长出来了,“尤其鬓角两侧,只要一个月不染,就特别明显,很显老”。为了掩盖白发,陈女士每个月都去理发店染发,一直持续了十年。

    然而,就在两个月前,陈女士上楼时感觉没有力气,起初没当回事,后来陈女士走几分钟都会累,皮肤也变黄了,直到丈夫发现她的白眼珠也变黄,陈女士才察觉自己可能是病了。于是她来到省医院感染内科做了一系列检查,化验单显示陈女士的胆红素超过了正常人的10倍多,这也是导致她尿液深黄,整个人也变黄的重要原因。

    对于陈女士每月染发得肝硬化的情况,接诊医生告诉记者,陈女士来医院时,已经是肝硬化中晚期,被确诊为化学性肝损伤,追溯病史,陈女士表示并没有服用过损伤肝脏的药物。医生判断,导致肝硬化主要原因为常年染发。

    经过20多天的治疗,陈女士的肝脏功能得到改善,但化学药品已经对陈女士的肝脏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这会增加她患肝癌的风险。医生还说,之前也接诊过一位频繁染发的女患者,和陈女士一样是肝硬化,但病情没有陈女士严重,凝血功能尚好,医生为她做了肝穿,病理结果显示是化学损伤。

    而陈女士此前除了染发,没有接触过其他化学药品,所以可以判断是染发剂导致了患者的肝硬化。省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付医生介绍,大部分染发剂中都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很多化学物质都是有毒的,比如硝基苯、苯胺等。

    这些物质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于肝脏来说,只要有毒素进入人体,就要把它分解代谢掉,所以频频染发会让肝脏很累。对于染发这事,有些专家的观点是认为某些染发剂中还含有会危害肝细胞的有毒成分,久而久之会损伤肝细胞。

    有些人对药物敏感,染发对肝脏损伤更大。还有些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与体内某些细胞结合,会损害细胞核内脱氧核银核酸,引起细胞突变,而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白血病等。付医生建议大家,最好不要染发。如果必须要染,尽量选择购买植物染发剂,而且两次染发间隔,至少应在半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