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身份证怎么住酒店 入住酒店能用身份证复印件吗

    不管是旅游还是出差,有时候难免需要在外边开个酒店房间稍作休息的,而现在入住酒店都是需要用身份证办理的,这时应该会有人问了:没身份证怎么住酒店呢?对于这样的问题,恐怕也仍还有不少人是不清楚的吧,那下面就一起来探讨一下这方面的话题,看看是否能猜到没身份证怎么住酒店的吧。

    酒店身份证明怎么开
    酒店身份证明怎么开

    在相关规定中,所有进入酒店的住客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前台登记,所以正规的酒店是不会让不能提供身份证明的人入住酒店的,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就慌了神,越慌就越想不出没身份证怎么住酒店了。其实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去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入住时出示该证明即可。

    港澳通行证能住酒店吗
    港澳通行证能住酒店吗

    但有时候来不及了,那么也可以看看自己身上有没有其他的有效证件,在酒店入住这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户口薄、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内)、护照、海员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因公往来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通行证等都是有效证件。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确需办理入住的中国大陆公民,可以向住宿地辖区公安派出所申报核实身份,派出所可将该旅客在全国人口信息库中的信息打印并加盖公章后交该旅客,作为办理入住的证明文件。现在一般的酒店都做到了联网,所以问题不大。

    当然,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最好还是把常用的证件带在身边,以免在需要用到时一张都找不到。而当自己真的因为不知道没身份证怎么住酒店而急得焦头烂额时,就可以采取以上说的方法去试一试了。最后提醒大家,一些正规严格的酒店,也不支持用身份证复印件办理入住的,因为其不是有效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