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元保健品3000卖老人 冒充消协诈骗12万元

    2018年11月24日,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队接到82岁的黄奶奶报警,老人称因购买保健品被人以冒充陕西消协工作人员的名义诈骗12万元。

    保健品
    保健品

    先后以税金等名义骗取老人钱财

    通过了解发现,老人收到一台号称某品牌的养生机,此机器实际为具有循环播放功能的播放机。播放内容多为保健品、净水器等广告。后老人花费2980元购买了一盒保健品,并按照对方要求,在收到保健品后将2980元费用交付给送保健品的快递公司。后期在老人多次拒绝继续购买后,嫌疑人冒充陕西消协工作人员,声称老人购买的保健品为假药,要对其进行10倍的补偿。嫌疑人先后以税金、公证费、保险等名义骗取老人钱财。据了解,这些保健品成本十几元,进价299元,卖给黄奶奶2980元。

    接警后,市中反诈中心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快递情况调查发现,嫌疑人利用大家基于对大型快递公司的信任,采取快递公司的代收货款的业务,迷惑受害人。根据对快递件的溯源,发现保健品等物品的发货地址及快递公司揽件情况,同时根据快递公司提供的嫌疑人员收款账户,迅速锁定嫌疑人工作生活及仓库所在地陕西西安科技五路的数字生活广场和南窑头东区。中心迅速组织成立专案组,火速赶赴西安,通过五天的蹲守,进一步核实嫌疑人具体工作地点并详细举握嫌疑人公司人员组成等基本脉络。并于1月15日进行抓捕,共抓捕嫌疑人12名,据民警介绍,团伙成员基本都是90后,经初步审查已刑事拘留3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正对全国各地受害人和涉案金额进一步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