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纸品价格或将上涨10% 哪些因素导致纸价上涨

    在过去的一年里,纸品价格由于受到原材料的影响,白卡纸、箱板纸等等主要的纸品价格不断上涨,这样给造纸业带来了更好的业绩。那么2018年纸品价格还会涨吗?据了解到2018年纸品价格或将上涨10%,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纸价上涨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纸品价格上涨
    纸品价格上涨

    2017年以来,随着原纸、原浆价格的不断攀升,对终端产品产生了一定影响。其实纸品企业也有涨价预期,并且纸品价格或将上涨10%。一家纸品公司的负责人无奈地表示,由于原材料纸浆价格持续上涨,各类纸制品卖完现货将会上调价格,涨幅在10%左右。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成本价三次上调,但是终端竞争激烈,因为不是迫不得已,谁都不愿意主动涨价。不过目前申城市场的卫生纸、餐巾纸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消费者无需囤纸备货。

    纸品涨价原因是什么
    纸品涨价原因是什么

    另一方面,上游纸厂纷纷上调价格。就在春节后,国内已有几十家原纸厂宣布上调出厂价格,涨幅大约为100-300元/吨。此外,原浆价格上涨150-200元/吨。有分析指出,国内原浆价格在持续推涨,涨幅远远超过国际浆价的涨幅。近期国内纸浆贸易商通过国内外差价,每吨浆的利润已接近500元。由此可见,在国内浆价尚未企稳的环境下,预计纸价在年后需求旺季来临之际,有望继续上行。那么哪些因素导致纸价上涨呢?

    多重因素导致纸价上

    近期纸价暴涨,主要是原辅材料价格攀升、环保力度加大、市场需求增加等多重因素导致。其实2017年以来,纸浆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究其原因,一是商品纸浆货源偏紧;二是由于我国加强了对造纸主要原材料之一的进口废纸的管理,导致进口量减少,价格大幅上扬。此外,由于国家对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大,一批中小型造纸厂关停或者整合改产,库存减少、供应量下降,纸价自然会提高。

    伴随行业兼并重组的加快,不少中小企业的“出局”,让大型纸企掌握了定价话语权。宋文仙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原材料上涨已经成为一年多来的常态,市场未出现扭转迹象,原料纸涨价很可能还将持续。不过在终端市场,由于激烈的竞争,卫生纸出现大幅涨价的可能性不高。从包装角度看,包装占商品价值的比重不高,同样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