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鲜奶分级标准如何划分 将改变好奶卖不出好价现状

    近日鲜奶分级标准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对婴幼儿奶粉实施严检测标准之后,现在鲜奶分级标准如何划分也是大多数人想知道的,那么将改变好奶卖不出好价现状是怎么样的呢?

    undefined
    鲜奶分级

    行业人士指出,生乳分级制度将鼓励“养好牛、产好奶”的氛围,尤其是改变当前越是规范化大型牧场反而因为管理成本偏高而亏损的状况。继我国对婴儿配方奶粉实施史上最严检测标准之后,我国又开始着手实施对鲜奶的新国标制定。那鲜奶分级标准如何划分呢?

    鲜奶分级标准

    新国标中的一大亮点就是实施生乳分级标准,即对原奶中的优质奶源与一般奶源区分开来,最终在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的奶产品,既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也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改变目前“好奶卖不出好价”的状况。现行生乳标准不利于中国鲜奶提升品质,因此在指标上必须要考虑到我国生乳的普遍水平,而实行分级制就能解决这一问题。

    未来鲜奶包装上将明示原奶等级,加工企业可以将不同等级的奶源加工成不同奶产品,最终在产品包装上明示原奶等级并在市场价格上有所区分,让消费者根据自身情况按需选择。多家区域性乳企已采用生奶分级模式,避免加工企业在市场规模做大后到处找奶,从而出现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