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流量降费是真是假 手机流量降费会影响网速吗

    说起手机流量,大家都有一个共同感受,那就是“量少价高”,在生活中,经常出现因流量超额而被扣掉巨额话费的事例。对于这样的问题,近期各大运营商流量降费的消息满天飞,使得一些还没来得及了解事情走向的朋友是摸不着头脑,大家一听,都好奇是运营商流量降费是真是假?

    手机流量费用怎么算
    手机流量费用怎么算

    据相关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提速降费”目标,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当日表示将把该目标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超出的流量怎么抵消
    超出的流量怎么抵消

    中国联通称,2018年着力推进互联网化运营,打造“五新”联通,强力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建设精品网络、创新营销模式、降低资费水平,让亿万用户共享行业发展成果。

    中国移动表示,在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同时,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以实际行动降低客户通信消费成本,促进薄利多销。中国电信则表示将加快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务。

    看到运营商流量降费一事为真,不少人开心之余又产生了新的担忧,那就是流量费用降了之后,网速会不会也跟着降?对于这方面,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相关领导人已表示提速跟降费是一起的,所以肯定不会出现流量费用降了,网速也变差的事情的。

    实际上,提速降费在中国已实施三年,成效显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当日表示,过去三年,通过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取消语音通话长途漫游费等措施,用户资费不断下降。

    近三年来,固定宽带单价平均下降90%,移动流量单价平均下降83.5%。目前,中国光纤宽带的用户数和手机宽带的用户数均为世界第一。50兆及以上带宽的用户数占家庭宽带总数的70%以上。移动4G用户数2017年年底已经接近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