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2018年玉米价格还涨吗?

    玉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比如煲糖水和煲汤都会用上它。然而,对于一些玉米种植户来说,玉米价格最新行情是时刻在注意着,因为玉米的价格之间影响到他们的收益。2017年玉米的价格一路暴涨,那么2018年玉米价格还涨吗?

    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现在玉米多少钱一斤

    玉米价格一直在上涨,行情非常好,一些地区的种植户们在2017年可真是大捞一笔钱了!那么今年的玉米价格最新行情如何呢?2018年是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三年,初步预测,由于目前玉米库存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今年玉米市场价格将在前期恢复性上涨后,保持基本稳定。玉米价格持续上涨空间有限,提醒广大农户根据市场行情有序售粮,同时合理安排今年的春耕生产计划。那么2018年玉米价格还涨吗?

    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年玉米价格走势如何

    根据玉米价格最新行情得知,2018年玉米的平均市场价格每斤还能再涨5分钱。“2018年玉米价格预计走势仍然偏强,整体均价较2017年略高。虽然走势肯定还有一些波动,但是整体均价会比2017年高5分钱,也就是一吨100块钱左右。现在华北上车价在0.85元一斤,明年能到0.9元左右。”

    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2017年,各地的玉米总产量和总面积有所下降,玉米供过于求的局面正在转变。其次,玉米的下游需求也在不断提高,2018年深加工行业产能大幅增加,玉米消化能力至少提高了1000万吨,这对玉米价格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东北地区,比如黑龙江、吉林的一些企业,淀粉企业和酒精企业都在扩大产能,而且现在国家在推广乙醇汽油,酒精行业的产能也在不断提高,也会增加对玉米的消化能力。还有现在深加工企业的市场地位也是比较好的,所以大家都在扩大规模,增加效益。

    尽管玉米价格还会上涨,但不建议种植户继续盲目种植玉米。对基层农户,特别是玉米产量不高的农户来说,继续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种植其他杂粮杂豆或收益高的经济作物,才是增加收入的最佳选择。

    像这种优势产区,比如东北、华北的玉米主产区,产量高的亩产能达到1200、1300斤的,可以继续种植玉米。玉米价格高了,整个市场的收益会提高。但是,坡地或镰刀湾地区本来玉米产量也不是很高,所以就算价格再高,收益提高也不明显,这些地区还是不建议种玉米,还是应该种一些收益比较高的农作物。

    另外提醒一下种植户们,对于贸易商和下游加工企业来说,在玉米价格低位的时候,可以适当买入,增加库存,但不能盲目追高。因为高价格就意味着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