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面粉颜色越白越好吗 面粉可以做什么日常美食

    在美食这条道路上,相信很多人都是愿意走得更远的。日常的烹饪材料是非常多的,其中面粉也是十分常见。只不过对于生活经验不是很丰富的朋友来说,可能也不太知道面粉可以做什么吧,要知道有些爱好美食的人,其动手能力不如其嘴巴品尝的能力,今天就一起来聊一聊关于买面粉的一些基本常识,顺便看看去超市买回来的面粉可以做什么吧。

    面粉是谷类吗
    面粉是谷类吗

    首先在买面粉这件事上,不少人都会有一种错的解读,那就是“越白的面粉越值得买”,尤其是一些消费者甚至还把面粉的白作为判断其好坏的依据时,更是十分危险的,因为一些生产商会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这种心理而在面粉加入过多的增白剂或漂白粉,这种东西被我们吃进身体自然是很不好的了。

    面粉做什么好吃又简单
    面粉做什么好吃又简单

    因而大家选购面粉时,不要再存有这种错误的想法了。只有买到真正健康的面粉,用其做出来的美食才可以放心食用,那么面粉可以做什么呢?首先最简单的就是煎饼了,因为只要把面粉加水搅成糊,然后放到锅里煎熟就是香喷喷的小吃了。

    如果想好吃一点,可以做成鸡蛋饼,只要在面粉里加入鸡蛋,那么煎熟后也是很香的。除此之外,面粉还可以拿来做饺子皮,这样自己做出来的饺子是很好吃的,因为外皮口感好。或者是拿来做面包、蛋糕、馒头等,可以说发挥空间很大,大家自行解锁新做法。

    不过,在这里需要跟大家说一下的就是面粉是一个广义的统称,其细分之下还有低筋、高筋等等各种,不同的品类适合做的美食也略有不同,大家要是对这方面有所感兴趣,可以去查找具体种类的面粉所对应的食材跟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