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座城市试验5G 明年5G手机将面世

    大家对现在使用的4G网络满意吗?想必对于一些喜欢玩游戏的朋友一定觉得不满意,因为4G网络还是不够畅快。别急,5G网络马上就要到了,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开幕,全球约2300家企业参展。本届大会上,5G技术成为了焦点。据说,现在这13座城市试验5G网络了,明年5G手机将面世!接下来看看试验5G网络的城市有哪些?

    13座城市试验5G
    5g试点城市有哪些

    据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都公布了自己的5G试点城市,合计有13座城市试验5G网络。其中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联通计划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7城市进行5G试验,已经向工信部递交了申请。未来,还会根据工信部、发改委的要求,增加试验城市的数量。

    中国电信也表示,中国电信在成都、雄安、深圳、上海、苏州、兰州等六座城市开通了5G试点。综合三大运营商的试点城市,合计有13座城市,其中,上海成为唯一三大运营商均试点的城市。

    对于试点城市的选择并不是随意的。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在规模试验上,中国移动选择在5大经济发达(往往是GDP排名全国前十)、交通便利、人口密度大的城市展开。需要涉及26个应用场景,覆盖城区、密集城区、郊区、湖面、城中村等场景,并建设20平方公里的车联网区域。

    那5G网速到底有多快呢?华为方面介绍已经在中国、韩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等10余国家部署了5G规模连片站点,在5G实验网中实测的5G网络峰值速率已经达到了20.25Gbps、时延低至0.33ms。在MWC2018上中兴展示了支持5G的原型机,支持高达1.2Gbps的下载速度,2G电影的下载眨眼之间。

    从5G产业链来看,行业上游包含基站、天线、光缆、芯片、射频器件等通信设备,中游则是各大电信运营商,而让普通用户直接感受的是手机等各类终端设备商对于移动智能手机普通用户来说,5G的推广和普及,则意味着要更换手机。此前,记者从苹果销售人员处获悉,目前的手机都无法支持5G,如果要用5G,必须要换新手机。

    而这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发布了面向5G时代的终端战略,将分别基于5G高速率、广联接、低时延三大特点,分别推出联接家和人的CPE、MobileWiFi和智能手机、联接物的5G工业模块、联接车的5G车载盒子。据介绍,华为5G手机芯片、首款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上市。

    5G有望于2020年全球商用

    业内普遍认为,成熟的5G技术和应用集中亮相具有全球产业风向标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意味着5G发展进入成熟期,有望于2020年如期在全球多地展开商用。5G正式商用后,将带动新一轮全球电信业和科技业发展,创造的经济产出或将突破10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