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宵和汤圆的区别 2018年元宵节吃什么好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很多地方在元宵节当天都很热闹,不少的地方也有举办活动什么的,按照习俗元宵节吃元宵是少不了的,但是元宵节汤圆一样热卖,那元宵节是该吃元宵还是吃汤圆呢?

    2018年元宵节
    2018年元宵节

    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人们赏灯、猜灯谜,当然最少不了的还是吃元宵或汤圆。但是大多数的人都是对元宵汤圆傻傻分不清楚的,元宵是汤圆吗?元宵和汤圆的区别是什么?

    元宵和汤圆有什么不同

    马上就要到元宵节了,在元宵节必不可少的就是吃元宵。不少人以为元宵和汤圆是一种东西,只是叫法不同。但其实它们完全不同,本质区别在于元宵是“滚”出来的,汤圆是“包”出来的。元宵比汤圆口感要粗,煮后汤较浓,表皮松软,馅料有咬劲。所以元宵和汤圆不是同一种东西。

    元宵和汤圆不同
    元宵和汤圆不同

    元宵除了煮以外,元宵还可以炸着吃,或者拔丝、蒸、烤都行。但是汤圆的吃法比较单一,一般就是水煮。但是除了这些之外,2018年元宵节吃什么好呢?当然美食也是不少的,除了吃元宵和汤圆之外,吃油茶、元宵茶都是很多地方的习俗,还有生菜、油锤、枣糕都是元宵节吃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