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3天输液2649小时 住院花费9万元家属疑藏猫腻

    生病住院或许是正常的,但最近一位老太住医院里23天输液2649小时,从时间上看,问题就不言而喻,这位老太住院花费9万元家属疑藏猫腻也无可厚非啊!

    输液长达数千小时
    输液长达数千小时

    近日,刚在凯里市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出院的患者文光英,其家属结账时发现清单收费竟高达9万元左右,据悉,患者文光英一共住院23天,在这住院23天输液2649小时,家属蒋先生对这一项长达2649小时静脉输液的收费感到很疑惑。

    收费项目是这样写着的,项目名称“静脉输液(使用微量泵每小时+1元),病人用泵输液时长2649小时,收费2649元。据蒋先生表示,自己家老太太的住院总时长都没有那么久,即便是24小时都在输液,总时长也仅为552小时,于是认为这23天输液2649小时存在猫腻。

    另外,记者在账单上发现老太在住院期间,规格为100毫升0.9%氯化钠注射液使用了349袋;输血139袋,输血费37530元。患者住院费用共计9万余元,经医保报销后仍需缴纳4万余元,住院花费9万元家属疑藏猫腻,但双方协商一直未果。

    蒋先生表示对账单上所述难以理解,但最终经过医院纪委的调查,表明整个救治过程不存在家属所描述的“猫腻”问题。蒋先生与院方多次协商均未达成一致,由于在协商过程中的异常举动导致无法进一步协商,目前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患者的其他家属前往医院对相关问题一一协商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