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来水的11个真相 近400种问题饮料均为不合格水

    都说水是生命之源,曾经的水大多来源于井底,但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开始有了矿泉水及饮料,现在也有大多数人更加倾向于喝矿泉水,近日,有人曝光了自来水的11个真相,发现有近400种问题饮料均为不合格水。

    自来水的11个真相分别涉及自来水、瓶装水、矿泉水、水源地灌装的水、弱碱水、含氧水、富氢水、婴儿水、白开水等,这些都存在各种我们从未得知的真相,可怕的是,被中国食品监管部门检测出近400种问题饮料均为不合格水,它们其实都是包装水和瓶装水。

    真相一,瓶装矿泉水比自来水更干净、更安全?我们可能不知道,自来水的检测指标项目多达上百多项,因为自来水属于公共饮水,涉及千家万户的饮水安全,所以检测非常频繁且严格,但是瓶装水就不同了,不仅检测指标总数少,就连关键指标也存在缺失,瓶装水属于企业生产水,难保不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而没有严苛执行检测指标。

    饮用水潜藏的骗局
    饮用水潜藏的骗局

    真相二,瓶装水都是矿泉水。要知道,市面上的瓶装水,绝大部分是纯净水、矿物质水和天然水,而矿物质水又不是矿泉水,并且所谓的天然水和自来水没什么区别;真相三,矿泉水未必会比白开水更健康,我们也无法通过水来吸取营养。

    真相四,水源地灌装的水未必一定比饮用纯净水更好;真相五,弱碱水能维持体内高PH值,塑造碱性体质,甚至包治百病,这就是一个大骗局;真相六,含氧水更珍贵?别信,自来水都有氧,所以含氧水很正常;真相七,别相信含氧水更健康的鬼话,我们又不是通过水来补充氧气。

    真相八,富氢水更健康?其实人体自身就能产生氢气;真相九,婴儿水未必会比白开水更健康,许多厂商宣称,婴儿水中含有许多婴儿成长的必须元素,其实不然;真相十,纯净水中不含氧,不能用来养鱼浇花,所以不能喝,其实是能喝的,因为鱼才是通过水获取所需氧气的;真相十一,隔夜矿泉水不能喝?假的,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