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汽车过户费是多少 汽车过户怎么办理

    二手车市场很是庞大,因为消费者需求巨大,而当自己买了二手车后,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后才能真正拥有这辆车,于是关于汽车过户怎么办理这件事就成了不少人需要解决的问题了,毕竟不知道汽车过户怎么办理的话,那么即便用钱买下了这辆车,也难以在路上尽情驰骋。

    汽车过户需要多少钱
    汽车过户需要多少钱

    要想知道汽车过户怎么办理的话,首先得知道二手车过户费指的就是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而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汽车怎么过户
    汽车怎么过户

    像在不同的城市里,其具体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也不尽相同。比如广州、深圳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主要包括车牌100元、过户费260元,其它费用加起来在500元左右。而上海的过户费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间,浙江在350-1000元之间等。其还随相关政策文件会有所波动,但波动不大。

    至于汽车过户怎么办理的话,全国大部分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中都是有过户大厅的,可以直接在这里过户。如个别没有的地区,可前往当地车管所进行过户。所以大概的过户流程就是在进入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并进行填写。该合同一式三份,卖方一份,买方一份,工商部门一份。

    这个时候,就开始办理过户了,如果嫌麻烦,可以找协助办理引导员进行代办,服务费一般也就50元,当然,其实流程并非特别复杂,自己有时间也就办了,能省则省。接着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进行验车、拓号、拆牌、照相处理,并填写《检查记录表》。

    之后便可将车停到停车场,去过户大厅办理手续。这一过程要缴纳“拓号费”。然后到过户大厅收费窗口排队,缴纳“过户费”(年限越长,排量越小,过户费越便宜)。这一步之后去“转移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在办理之前需要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办完“转移受理”,拿到回执单,就需要到下一个窗口缴纳“上牌费”了。之后的流程表就是选号,拿新的车牌、新的行驶本、登记证书,以及提车了。大家还是不懂的话,可以找代理公司代办,这样不知道汽车过户怎么办理也没多大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