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 贷款买房有哪几种方式

    买房是每个人的梦想之一,所以当许多人开始贷款买房时,想必都会关心同一个问题,即“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只有拿到这样一本证书,那么房子才算是真正被自己买下来了。所以大家要是也打算以这种方式买房的话,今天就可以一起来了解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的了。

    贷款买房划算吗
    贷款买房划算吗

    在拿房产证的时间规定中,据了解,大多数银行会在房产证下发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内页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中盖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发还给贷款人。不过,也有些银行是主动发还产权证的,也有银行是应贷款人申请发还的。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还有的是等贷款还清之后取消抵押登记,亦或是依旧采用留存产权证原件直至贷款还清发还的方法。一般关于“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这问题具体还要看合同上是怎么写的,要按照合同约定来走程序。所以在正式贷款买房之前,双方都会就这些问题进行沟通的。

    再不然自己主动询问下银行工作人员,也可以马上清楚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了。从大范围来说,贷款买房细分之下还有公积金贷款买房、商业贷款买房、组合贷款买房这几种方式。如果说要想拿到房产证,必须是按合同还完银行房贷款的话,那么主要看合同约定还款时间了,通常有10-30年不等。

    买房是人们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情,所以不管是以哪种方式进行购买,都需要买房者事先有所了解跟准备,这样买房时才不至于感到复杂而导致思绪混乱。只有当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充分了,那么事情办起来才会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