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首降 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房价均由涨转降

    一直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都是“居高临下”的状态,许多购房者都是望尘莫及,经过春节假期之后,一线城市房价首降的消息轰动了,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房价均由涨转降。

    说起春节,回家的游子们想必大多都经历了被催婚、催娃甚至是相亲,而且在和朋友们的聊天内容中,也能多多少少感受到婚前必须买房的重要性,所以说现在结婚哪有那么容易呢?没有一套房子怎敢去见岳父岳母呢?

    虽然买房不一定非要在一线城市购买,而一线城市的房子大多是留给土豪的,不过根据2月24日最新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历经32个月后一线城市房价首降,1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除了广州以外,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房价均由涨转降。

    房价数据并非市场化结果?
    房价数据并非市场化结果?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中,仅广州同比上涨3.7%;深圳同比下降3.4%、北京同比下降1.2%、上海同比下降0.2%,可见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房价均由涨转降,想要在一线城市买房的购房者似乎又看到希望之光照进现实。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数据下跌并未是市场化的结果,拐点论并不成立。从统计的价格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情况意义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