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的进口红酒值得买吗 揭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

    在酒类的选择中,不少人偏爱红酒,而关于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却不是大家都十分清楚的。从多数人的生活经验来看,很多人都是知道一些红酒的好处的,所以有时候会忽略掉其也有不好的一面。为了让大家对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有进一步的了解,今天就来全面的看一看喝红酒是好还是不好吧。

    新手怎么选红酒
    新手怎么选红酒

    站在辩证法的角度来看,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是客观存在的,首先喝红酒可以养颜美容,自古以来,红葡萄酒作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倍受人们喜爱。红葡萄酒能防衰抗老,使皮肤少生皱纹。除饮用外,还有不少人喜欢将红葡萄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浓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

    喝红酒能治失眠吗
    喝红酒能治失眠吗

    难怪可以听到有人说法国女子皮肤细腻、润泽而富于弹性,看来与经常饮用红葡萄酒有关。此外,红酒还可以助消化,因为其含有山梨酸钾,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红酒可以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还有红酒中含有的褪黑素能够帮助辅助睡眠,有效调节睡眠时间。

    特别是对于本身就患有失眠症的人群来说,睡眠半小时至1小时喝红酒能够有效改善睡眠质量。虽然饮用红酒的好处非常多,然而也有量的限制。专家认为,饮用红葡萄酒,按酒精含量12%计算,每天不宜超过250毫升,否则会危害健康。

    比如喝太多红酒后,大量酒精进入人体,首先在胃中稀释胃液,使胃黏膜减少,随后损害消化道的粘膜,会使消化道所有的疾病加重病情,如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胃溃疡、肠炎、等肠道疾病。还有酒精可使体内乳酸增加,乳酸会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排泄,酒精还能促进嘌呤分解而使血尿酸升高,所以大量饮酒可致痛风发作。

    对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有了更深的了解后,还有人会好奇超市卖的红酒是否值得买回去了,其实超市里的红酒储存条件、促销人员不够专业,甚至像一些小超市里的红酒可能连源头在哪都不知道,但也不是说所有超市里的红酒都不能买了,像一些大型超市的红酒比较有保障,这样要是大家选到自己想要的,那么还是可以买回去试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