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舌尖3种草一口锅 朋友圈首批“铁锅代购”已出现

    今年的春节过得很不一般,因为或别3年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部在春节期间重磅来袭,相信大家对前两部的内容还记忆犹新吧!《舌尖3》的第一集内容并非以美食为重点,而是一口锅,吃货们都被舌尖3种草一口锅了,然而,吃货们的朋友圈首批“铁锅代购”已出现在我们身边了,有人甚至疯狂到连夜去章丘买铁锅,这下章丘铁锅可要火了!

    舌尖3种草一口锅
    章丘铁锅火了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终于在央视播出,前两期吃货们被节目上的一道道美食种草了,可以说是对着屏幕空流口水,然而,这回吃货们种草的不是什么美食,而是一口锅!《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一期的主题是器具篇,从陶器、青铜、铁器、瓷器,中国烹饪器具一路走来,伴随着文明的不断前行,新材料的发明、发现与应用,烧烤、蒸煮、煎炒也相继出现,中国烹饪方式产生了飞跃。

    舌尖3种草一口锅
    章丘铁锅售价多少

    1分钟预告片器具篇一开播,章丘铁锅手艺、鲁菜、济南铁匠齐上榜!章丘铁锅手艺历经十二道工序,再过十八遍火候,一千度高温锤炼经受三万六千次锻打直到锅如明镜,这就是章丘铁锅的炼造过程,真心令人感慨!章丘手工打造的铁锅,不沾不黏,这一特性,助力了鲁菜独有的制作方法。

    网友表示:看了“舌尖3”器具篇,章丘铁锅、淮阳菜刀、银杏砧板全被种草。《舌尖3》一经播出,朋友圈瞬间沸腾了,首批“铁锅代购”已经出现!章丘铁锅就成功上了微博热搜,随手一搜就是吆喝着要买锅买菜刀的人。对于这一波商机,一些厨具在网上的售价飙升,一个炒锅,售价近1000元。

    美味的产生从来离不开专业的器用,有温度的器用是美食真正的摇篮,一口锅,万种味,这才是美食的标配!感谢这群仍在坚守传统技艺的人,是他们对这门技艺的热爱,让我们感受到了现代工艺不能替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