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舌尖3种草一口锅 章丘铁锅火了售价近千元

    民以食为天,凡是有关食物的节目都是非常吸引观众的眼球的,而《舌尖上的中国》第三步开播了,碰巧是在春节期间,这样就更加备受欢迎了。《舌尖3》重磅来袭,但是大家是来看美食,反而被舌尖3种草一口锅了,这到底是这么回事呢?还有网友称,《舌尖3》的神器章丘铁锅火了售价近千元,下面看看这个神奇章丘铁锅到底有多厉害?

    舌尖3种草一口锅
    章丘铁锅一夜爆红

    时隔三年,《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昨晚(2月19日)20:00点,终于在央视播出。但是在这一季里,吃货们不是被美味的食物种草,而是一口锅!《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共8集,每集50分钟;主题分别是“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其中“器具”“食养”“融合”是三个新的创作主题方向。

    舌尖3种草一口锅
    章丘手工铁锅被种草

    同时第三季还富有更多关于历史文化、人物命运以及食物关系的思考。播出的第一集,以“器具”为主题,通过刀锅灶案,演奏出民间美食的交响曲。作为该系列纪录片的续作,第三季的开篇《器》以充满着老祖宗智慧的中国烹饪器皿讲开去,描述中国烹饪器具一路走来,伴随着文明的不断前行。如何利用食材,烹调出最好的味道,从厨具到餐具,中国人发展出了独特的工具智慧和审美意识。而刚播出一集吃货们都被舌尖3种草一口锅了,就这样章丘铁锅火了!

    “一夜爆红”的章丘铁锅可不简单!章丘手工铁锅制造需要历经十二道工序,再过十八遍火候,一千度高温锤炼,经受三万六千次锻打,直到锅如明镜。这道技艺历史悠久,汉代时这里便是冶铁重镇。但在2000年前后,手工锻造铁锅行业曾经受到冲击,直到最近几年,人们再次认识到传统铁锅的魅力。在热爱手工的年轻人帮助下,83岁王立芳老人和其他已经放弃的老师傅们又重出家门,章丘铁锅手艺又复兴起来。

    网友表示:看了“舌尖3”器具篇,章丘铁锅、淮阳菜刀、银杏砧板全被种草。节目还没播完章丘铁锅就成功上了热搜,不管是微博还是豆瓣,随手一搜就是吆喝着要买锅买菜刀的人。对于这一波商机,一些厨具在网上的售价飙升,一个炒锅,售价近1000元。

    舌尖3种草一口锅在朋友圈里,第一批“铁锅代购”已经出现!早前在某弹幕网站上,有关《舌尖上的中国3》的预告片播放量高达几十万,弹幕近千条。豆瓣网友对第三部的期待最多的评论是:希望不改初心。面对《舌尖1》和《舌尖2》在口碑和商业上的双丰收,《舌尖3》是否还能保持“原味”,只有等观众的反响了。大家看了网友们都被舌尖3种草一口锅了,那么,你会不会也去买一个章丘铁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