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爆红的章丘铁锅凉了 订单锐减价格便宜还得送货上门

    说起美食节目,《舌尖上的中国》一经播出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节目中出现的一些烹调用具,更是使得大家热捧,比如章丘铁锅就曾因为这节目一度爆红。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最近有说法称爆红的章丘铁锅凉了,这不禁又令人们感到了一丝的好奇:为什么说爆红的章丘铁锅凉了呢?

    章丘铁锅因节目爆红
    章丘铁锅因节目爆红

    我们都知道,早前《舌尖上的中国》播出时,大家似乎都被“种草”了一口锅,当时章丘铁锅的名气突然就传开来,价格据说是从两三百元飙升至六七百元,大家都在争相购买这口“神锅”。在巨额利润和商机的驱使下,当地的很多人都加入到了制锅大军,销量也暴增6000倍。

    章丘铁锅作坊数量大幅减少
    章丘铁锅作坊数量大幅减少

    可在曾经这些辉煌面前,早前爆红的章丘铁锅凉了,如今才4个月不到,这款热门产品就乏人问津了,不仅价格便宜,商家还得送货上门,而且生产制作的作坊也只剩30多家了。要知道,在这口锅走红后,当地原本只有两家铁锅作坊,后来却一度达到了170多家,因为干装修的、跑运输的都打起了铁锅,会的也打不会的也打。

    对于这前后两种比较,有说法称爆红的章丘铁锅凉了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人们盲目扎堆而导致产品质量下降了。有厂家也指出现在没有那么多人会盲目的花高价买一口锅了,市面上一百多元的锅都不是真的,假冒品很多。实际上,一件产品要想在市场上稳稳地立足脚跟,最根本的还是要在品质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在广大消费者眼中,买一件商品的最终目的都是集中在其品质上的,品质不好,即便一时可以卖得火热,但人们只要有过一次体验,就不会再上当,像买到一款假的章丘铁锅,这个人用完觉得不好用,那么肯定也会告知身边的人不要买了,这样的话,产品是无法在市场上生存的。所以,早前爆红的章丘铁锅凉了的其中原因可能还因为受到了假冒品泛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