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舌尖3铁锅抢购 致使多家淘宝店铺下架产品休整

    最近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3》深受国人欢迎,就连节目中的主角章丘铁锅都成为了网红产品,自此舌尖3铁锅抢购风波被彻底掀起,如今已致使多家淘宝店铺下架产品休整。

    《舌尖上的中国3》是一个集社会、文化、美食及人物为一体的美食类综艺节目,但是谁知在节目播出的当天晚上,也就是2月19日,正月初四,舌尖3铁锅抢购疯潮开始了,先是铁锅生产商“臻三环”的近3000口存货被抢光,随后又接到十万口订单。

    如此庞大的订单量简直是吓坏生产商了,截止2月22日,章丘铁锅的网店无奈只好发布声明,称“洛阳纸贵,章丘无锅,留下美好的回忆就好。”并且还希望大家退款,这可是第一次听说有商家希望消费者退款的,但是舌尖3铁锅为何如此受欢迎呢?

    章丘铁锅产品已下架
    章丘铁锅产品已下架

    据了解,舌尖3铁锅因其低廉的价格,加上繁复的工艺手法,因而掀起了舌尖3铁锅抢购疯潮。但是在这繁华的抢购疯潮背后,却是生产厂内的铁匠撕毁合约出走,旨在另立门户,想要“单干”。由于网店内的存货均被抢购一空,甚至有人翻墙进厂房抢购铁锅,随后接下的订单更是多达近10万口。

    在这样的背景下,只好以下架所有产品来平息买家们的热情,目前已经致使多家淘宝店铺下架产品休整,对此店家还表示,“后续厂方将不再开放厂房以供参观铁锅手工工艺,请大家理性消费,不要让过火的市场使行业不健康成长。希望大家等热度过去再慢慢购买,不要把技艺的传承染上过多的金钱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