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刷卡费用仍按照行业实行差别费率

    买东西刷卡已经成为现在很多人的一种消费习惯,可以不带现金,但身上不能没有银行卡。刷卡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方便很多,但是对于商家来说,刷卡意味着要向银行交纳一部份手续费用。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不同行业收取的费率是不一样的。

    从9月6日开始,由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实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新规定:首先行业分类取消,各银行卡行服务费实行不区分商户类别,且根据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区分借记卡、贷记卡类别进行差别计费。具体费率也有很大变化,借记卡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金额不能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封顶控制;其次借贷记卡分离、信用卡单笔刷卡费用上不封顶,对于网络服务费则不分借记卡、贷记卡,分别向收单、发卡机构计收。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由收单、发卡机构各承担50%。也就是说,向收单、发卡机构收费时,单笔收费金额均不超过3.25元。此外,对部分商户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费率优惠措施。如,对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慈善机构刷卡交易,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全额减免。

    undefined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而从现有的规定看,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仍按照行业实行差别费率,主要有餐饮娱乐类1.25%、一般类0.78%、民生类0.38%和公益类0%。这部分费用再按照一定比例分给发卡银行、收单机构和银行卡清算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