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交保险的人活得越久越划算

      国家强制企业或个人购买养老保险,是为保证人老了之后的基本生活保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已经在农村实施了好多年了,但是在很多农民心中,尤其是年纪大一些的老农民,仍然没有什么养老意识。认为钱还是在自己手中比较可靠,今天我们就来算一算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目前国家针对农民所交养老保险的档次设有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八档,参保人可根据家庭收入状况自由选择。那么交满15年,交保人满60岁之后领的养老金是多少钱呢?养老金金额就等于:基础养老金加个人账户养老金总额除以139。总的来说,在养老金的两项计算中,无论何种情况,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60岁后领取的养老金就会越高。并且养老金的领取是无时间期限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哪怕你的个人帐户所交的养老金已经用完,政府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发给你养老金。农村养老保险缴费低,每月所领的工资也低,而且工资数额相对固定;社保缴费高,每月所领工资也高,而且工资会根据当地平均工资的提高而调整。并且如果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提高了那么个人养老金也要相应的有所增长。

    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所以买养老保险划算吗?答案是肯定的,相对于你所交的费用来说,肯定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