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冒充铁路职工诈骗 嫌疑人以补卧铺票为由诈骗多名旅客

    春节即将到来,相信现在还有很多朋友都在陆续的赶回家中,相信大家都知道全几天是春运出行的高峰期,有的车站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不过有的朋友很幸运买到了站票,但是想要换卧铺票怎么办呢?那么你会不会相信街边自称是铁路职工的人呢?你看,近日有人冒充铁路职工诈骗,多名旅客都被骗了,这些嫌疑人以补卧铺票为由诈骗旅客。

    22名旅客各被诈骗200元
    22名旅客各被诈骗200元

    2月14日,在春运列车上冒充铁路职工、以补卧铺票为名涉嫌诈骗22名旅客的犯罪嫌疑人邵某某,被深圳铁路民警抓获。民警在其住处收缴全部赃款4400元。至此,“2.7”春运列车诈骗案宣告侦破。

    据警方介绍,2月7日上午9时许,广州东开往达州方向的K4646次春运列车正在放行旅客,列车乘警接到广东海丰旅客王先生报案称:当日他欲乘坐K4646次列车去达州,本来已经购买了5号车厢的座位车票,但一名身着铁路制服、胸前挂着铁路职工工作牌的男子以补卧铺票为名,诈骗了他人民币200元整。接报后,乘警立即开展排查,发现该趟列车共有22名旅客被同一男子以同样方式各诈骗200元,诈骗金额共计4400元。乘警立即将受害人报案情况通报给了广州东站公安派出所。

    春运旅客利益受到损害,涉案人员多,案情重大,受理案件后,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联合广州东站派出所立即成立了“2.7”春运列车诈骗案侦破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通过调看现场视频监控,在众多旅客中,一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浮现出来,旅客中唯一戴口罩出行的这个中年男子,多次出现在视频中,而且衣服经常更换,进站时明明着一套便装,一会儿从候车室的厕所出来,又变身一套铁路制服。根据视频中一系列反常现象,专案组立即调看犯罪案卷,通过资料和相片比对,发现戴口罩男子与有诈骗前科的邵某某外貌特征十分相似,通过前期侦查工作,专案组确定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收缴诈骗赃款4400元

    锁定嫌疑目标后,专案组继续追踪嫌疑人邵某某的下落,经过侦查,专案组了解到嫌疑人邵某某长期租住在韶关市浈江区。临近春节,邵某某经常在浈江区附近活动。2月14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成员赶赴韶关市浈江区一家牌馆内,将正在打麻将的嫌疑人邵某某抓获。之后,在嫌疑人邵某某的租住处,收缴出诈骗赃款4400元整。

    经审讯,现年44岁的男嫌疑人邵某某,籍贯河北省昌黎县大蒲河镇,长期租住在广东韶关。临近春节,有诈骗前科的嫌疑人邵某某蠢蠢欲动,想趁春运运力紧张,在旅客身上捞一把过大年。邵某某于2月6日,从韶关乘车来到广州,住在广州火车站附近一家私人旅馆。

    第二天一大早,邵某某携带假的铁路职工吊牌和工作证、假卧铺票牌等一系列作案工具,穿上棉衣、戴上大口罩,侨装打扮一番后,来到广州火车东站,进入车站厕所将棉衣换成铁路职工制服窜上列车,找到有需要的旅客,以补卧铺票为名,声称拥有自己手上的牌子就能睡上卧铺,并以200元的价格向22名旅客出售假卧铺牌子。作案后,邵某某迅速逃离现场。嫌疑人邵某某自以为手法高明,没想到最终难逃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