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购买时间 在这个地方居然可以随时购买

      火车在现在也算是一种比较主流的出行方式,特别是长途,很多人都懒得自己开车出门,太费劲。所以在人们生活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而且其价格平民化,大部分都能坐得起,所以在众多出行方式中比较常见,那么火车票购买时间大家都知道吗?

    火车票购买时间
    火车票购买时间

      在以前,火车票只能在人工窗口购买,由于人工窗口售票员都有规定的上下班时间,所以人们买票时间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虽然各个火车站售票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时间长短都有区别,但是,人们还是必须在他们的工作时间内去购票。

      虽然现在出现了网络购票,但是火车站窗口售票的工作人员还是有很多,他们工作时间一般是上午6点到晚上11点,中午一般会休息一个小时,当然也会有人去轮班,在购票时,还会有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的秩序,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给旅客提供了方便 。

      由于信息时代的来临,大部分人手上都有了智能手机,各种网络售票也纷纷出现,比较常见的有12306和去哪儿网,但是人们如果在12306上购票还是会受到时间限定,12306之前只在上午6点到晚上11点进行售票,尽管后面提前了一个小时,但是购票还是受到了限制。

    火车票购买时间
    火车票购买时间

      而在去哪儿网上面,由于这个的盈利性质比较高,所以在这个上面买票受到的约束就比较小。在去哪儿网上,可以全天进行购票,所以大家就不用担心火车票购买时间的问题啦,但是晚上11点之后虽然可以订票,但是无法出票,只能在第二天上午7点出票,不过这相对于在其它地方购票,已经方便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