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家吃火锅选购哪些食材比较好 如何配置家常火锅菜

    一直以来,火锅都备受食客们的喜爱,不管是炎热的夏天或是寒冷的冬天,爱吃火锅的人从不在意时间与季节,然而,在吃火锅时,配菜的选择也很重要,在家吃火锅选购哪些食材比较好?如何配置家常火锅菜?

    火锅是由火锅底料及丰富多彩的配菜组成,在平时吃火锅都会选购一些自己想要吃的食材配菜,而一般情况下,火锅的食材都离不开肉类及蔬菜类,还有绝大多数人都爱的海鲜类食材,那么在家吃火锅选购哪些食材比较好呢?

    undefined
    火锅必备食材

    首先,蔬菜类火锅食材可以选择购买菌菇、娃娃菜、生菜、冬笋、春笋、白萝卜、胡萝卜、黄瓜、冬瓜、丝瓜、空心菜,还有土豆、莲藕也是不可缺少的;肉类火锅食材,可选择羊肉、牛肉、猪肉、腊肉、毛肚等等,而海鲜类的食材河蟹、河虾、海蟹、海虾还有水发海参也很不错,它们都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现在火锅的食材都配备好了,那么你知道如何配置家常火锅菜吗?现在临近春节,这时候能够与家人坐在一起享受一顿美味火锅是件多么愉快的事啊,一起来学学如何配置家常火锅菜?

    首先,火锅配菜不能光是肉类,其实各种新鲜的蔬菜才是最主要的,尤其是对于肉食主义者而言,蔬菜中所富含的微量元素不可或缺,娃娃菜、生菜都可以。此外,准备好火锅底料后,适量的蔬菜和肉食,以及一些水产的海鲜类食材,在家吃火锅虽然不似火锅店里那样有着齐全的器具,但是最大的好处就在于,有些火锅店内没有的食材,家里可以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