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草莓被罚八千 大妈后知后觉遭超市防损员敲诈勒索

    谁能想到就因几颗草莓却被敲诈勒索了八千元呢?要知道,八千元不仅能卖几颗草莓,买上几十筐都不成问题,近日一位大妈偷草莓被罚八千,大妈后知后觉遭超市防损员敲诈勒索了八千。

    日前,家住在北京石景山的王大妈到当地派出所报案,说是因为自己在一家超市里顺手拿了几颗草莓,结果却被超市的防损员勒索了八千元,觉得自己被敲诈了,后来民警就此情况进行审查,最终,该位超市防损员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逮捕。

    undefined
    大妈超市买草莓

    前不久,王大妈到某一家超市里买了一斤草莓,在工作人员为其称重后封上袋子的封口时,王大妈再次打开封口又装了几颗草莓进去,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却被刚好经过的防损员看见,便在收银台处拦住了她,说“你先别走,跟我过来一下”。

    心虚的王大妈跟随超市的防损员周某来到办公室后,拿出草莓袋子一晃,王大妈便立刻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后来周某表示,如果家人不能来交罚款,便会将王大妈送至公安局。王大妈碍于面子,又不想让家人知道,超市防损员周某要求她缴纳1万元罚款,后来王大妈回家取了仅有的8000元给周某。

    这件事情暂告一段落之后,后来大妈一想偷草莓被罚八千会不会太夸张了,王大妈后知后觉遭超市防损员敲诈勒索她,只不过顺手拿了几颗草莓,却要付出8000元代价的罚款,王大妈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便报案了,当周某被警方抓获后,也承认因为大妈对这方面的意识薄弱,便起了歪心思。

    但是事实上,超市规定,这种情况最多只是赔偿物品价格的10倍,如果不愿赔偿,且偷窃物品金额巨大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