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是提前几天买?让你不会延误行程

      广大网民都知道在网上购火车票可以比亲自去火车站购买火车票的时间提前,那么在网上火车票是提前几天买呢?有关于网上火车票的具体预售期,国家铁道部门有着明确的规定,网上购买火车票是可以比火车票提前两天发售的。但是不同火车票的票型预售期都并不会完全一致,下面为广大有着出行计划的群众来介绍一下火车票的预售期。

    火车票是提前几天买
    火车票是提前几天买

      临客票通常是国家铁路部门在出行高峰期会加派的临时列车,就是以“L”开头的客车。这类列车车票的预售期通常都会比普通的列车火车票预售期长。旅客需要早点购买。临客票网上最早预售期是可以提前二十五天去购买,火车站或代售点最早可以提前二十三天去购买。普通火车票即指图定列车票,包括以“K/C/G/D/Z/T”开头的列车火车票。

      这种类型的火车票的预售期为二十天。意思就是旅客最早可以提前二十天在网上购买上述火车票。相关铁路部门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安排自己的行程,都会提前开放火车票预售通道,提前预售车票。从十二月三十日(车票票面日期)之后,全国的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互联网、手机、电话为三十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二十八天。

    火车票是提前几天买
    火车票是提前几天买

      以上就是关于火车票是提前几天买的具体时间和信息,广大有出行需要的旅客在确定行程日期的时候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订票啦,在出行前十五天退钱是不用收取退票手续费的。提前购买火车票也能够保障旅客能够正常出行,不会延误时间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也能够让旅客没有买不到票的烦恼和忧愁,因此要做准备要买车票才不会延误乘客的行程,不会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