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 官方最新加班费算法

    春节是个非常热闹的节日,也是一家团聚的好日子。但是很多人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不得不在公司里加班,当然春节加班是有工资的。那么今年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根据国家统一安排,2018年春节放假共七天,即2月15日至21日。其中,国家法定节假日有三天,即2月16日到18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其余四天为调休日。至于大家问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下面我们来看看。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8加班费标准计算

    按照《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实行标准工时的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上班和休息日上班,支付的加班工资是不相同的。因此,2月16日至2月18日(初一至初三)为法定节假日,实行标准工时的用人单位安排加班,应当按照不低于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来支付加班工资,并不得以调休、补休替代。

    而在2月15日(三十)、19日、20日和21日(初四、初五、初六)这四个调休日加班的,单位要先安排劳动者补休,确实不能安排补休的,要支付200%的加班工资。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300%还是200%的加班工资,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之后,需要额外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