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助售票机可以买几天内的车票 车站自助机买票方便吗

    在买车票这件事上,大家是各有各的选择。有的人会选择在网上买,而有的人要是离车站比较近的话,可能就会选择去自助售票机买了,毕竟网上购票是多数人的选择,在繁忙时段是难以抢到车票的。不过,大家知道自助售票机可以买几天内的车票吗?有的人可能这个问题是想都没想过吧。

    自动售票机怎么买票
    自动售票机怎么买票

    据了解,由于一些线路的调整,现在火车票的预售期已经从以前的提前60天售票更改为提前30天售票了,当然,这个预售期指的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进行预订才可以的,代售点跟车站窗口是只能提前28天的。至于大家好奇的“自助售票机可以买几天内的车票”这个问题,据说一般都是跟窗口同样的。

    火车票可以提前多少天购买
    火车票可以提前多少天购买

    也就是说,在车站里的自助售票机买票的话,也是可以提前28天买的,但只是当下可以,因为以后不知道是否会重新调整火车票的预售期。不同时间问“自助售票机可以买几天内的车票”这个问题的话,有可能答案是有所不同的。

    建议大家实时查询铁路部门相关网站发布的新消息,这样才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到其最新的安排。此外,还可以告诉大家,不是所有车站的自助售票机都是可以买票的,因为有些机器只具备了取票的功能。不过,能不能买,大家只要在机器上操作一下就知道了。

    在自动售票机现金支付时,可以使用面额为5、10、20、50、100元的人民币纸币,而且尽可能使用较为平整的纸币,这样机器才能顺利的把纸币收进去,然后当大家选好订票选项后,机器就会自动在出票口发出车票跟所剩的零钱了,可谓是十分简单、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