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 返程火车票什么时候最难抢

    在买火车票这件事上,大家都是需要操一些心的,比如在抢回家的火车票之前,很多准备工作要做好。而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后,又不能放松,因为还要买返程的火车票啊!但是在抢票大潮中,有很多抢不到票的朋友只想知道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特别是那些把坐火车视为最佳选择的人,抢不到火车票可能就是一件很令人不知所措的事情了。

    火车票怎么抢
    火车票怎么抢

    实际上,当自己买不到最想要的火车票时,与其纠结着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不如调整心态跟抢票攻略,比如说自己所要上车的那一站不是火车的起始站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从始发站买起,然后中途上车。同样的道理,还可以按照区段限售买,部分列车的车票一般买到中途的站没有票,但买到终点可能有票。

    怎么买火车票便宜
    怎么买火车票便宜

    再者还有人指出可以买短途卧铺混上列车,待列车开车后再和列车员申明将卧铺补到自己要下车的站点,这也算是先上车后补票的一种方式了。此外,不要拘泥于一种选择,特别是不要专门选择快车和热门的车,如果两地有其他列车到达,可选择其他车次,不要考虑时间问题,见到有票的车次就走。

    要是到最后各种方式都试尽了,却仍毫无结果,那么要说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的话,那就是去选择买长途的汽车票或机票了,像春运期间,不管是回家还是返程,在出行高峰期内,火车票都是很难抢的,像年后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所以很多人初五六就开始离家,这两天的票就是最难抢的了。

    总之,火车票的抢夺并非那么容易,大家尽力就好,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顺利出发,而且时下又有那么多的出行方式可以选择,所以大家不用过于忧虑万一自己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的问题,更不必对抢不到车票这件事耿耿于怀,春运车票抢不到的人是很多的,不会单单就只有自己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