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汽车票退票是怎么算手续费的

    对于要归家的多数人来说,有的人会选择坐高铁,有的人则会选择搭汽车了,而在汽车票的购买操作中,很多人都还存在着一些疑问,比如说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要是买好汽车票之后,又不想回家了,那么可不可以退票呢?可以的话,退票的手续费又是怎么收取的呢?像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大家第一次自己买汽车票时都会遇到的。

    买大巴票用不用身份证
    买大巴票用不用身份证

    据了解,目前在“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这方面上,是需要看具体的乘车站的相关规定的。因为我国汽车票还未实行实名制,因而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的。也就是说乘客不需要使用身份证购票,进站后直接向售票员说明目的站即可。

    没身份证能买汽车票吗
    没身份证能买汽车票吗

    不过,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买汽车票可能需要身份证或身份证号码,像一些城市为加强汽车运输管理,就已经实行汽车票实名制了,比如重庆、三明、呼和浩特、南京等,但一般不强制乘客出示身份证,仅作提示,或者仅需要身份证号码即可。

    还有一些车站是规定在重大节假日或重大会议期间是需要暂时实行严格的安检的,像春运、国际性运动会等。或者是一些重点城市长途线路可能也需要实名制。总之,大家要是还对“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这个问题有所疑惑的话,最好是咨询自己出发的车站的客服人员。

    因为这方面还没有统一,所以各车站的购票要求是不同的。但还是建议大家最好准备好身份证以备安全检查,要知道现在是春运期间,就如前面说到的,此时各地车站的安检都会比平常严格一些。而要是买了汽车票要退的话,也是要一定的退票费的。

    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0.5元按0.5元计算。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2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的20%计收退票费,不足1元按1元计算。旅游客车开车24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旅游客车开车前24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50%计收退票费,不足2元按2元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