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搭高铁可以带宠物吗 带宠物上高铁用不用多买一张票

    时下是人们陆续回家过年的时段,不少选择搭高铁的人,可能因为舍不得自己养的宠物,所以就产生了“高铁可以带宠物吗”这样的一种疑惑。如果可以的话,不少人都会高兴坏了吧,尤其是那些独自坐高铁的朋友,有自己的宠物陪伴,可能路程没那么无聊,所以说高铁可以带宠物吗?

    坐高铁不能带什么
    坐高铁不能带什么

    关于这方面,铁路部门是规定不可以带上火车的,不管是动车、高铁还是普速列车,都不可以携带宠物上车,所以大家也不用再以为带宠物坐高铁需不需要再买一张票了,因为多买几张票也不能把宠物带上高铁。

    高铁可以托运宠物吗
    高铁可以托运宠物吗

    一般在有人问起“高铁可以带宠物吗”这个问题时,通常是告诉大家可以选择托运的方式的,要想办理铁路托运宠物的话,必须有铁路部门认可的动植物检疫单位开的动物检疫证明,主要是提供县级以上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动物检疫证明,然后经铁路部门同意后,办理宠物托运手续。

    此外,宠物要用旅客自身携带的铁质容器装好,要求笼子为钢筋结构,底盘下要有盛粪便的托盘,或者用麻袋或者棉制的垫子绑在底盘下面,目的为了不使大小便泄露污染其他货物,笼子的两侧需要有提取时用的攀手(可以用铅丝制作),笼子的开口出需要铅丝扎紧。

    这些工作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在火车开动前两个小时,将宠物带到火车站的行包托运处过秤了,这样自己回家后还是可以跟自己的宠物待在一起的。经过这些了解,下次要是有人问自己“高铁可以带宠物吗”的问题,大家就可以告诉对方应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