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辣椒酱是自做好还是去超市买好 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

    有的人吃饭不能有辣味,有的人吃饭则是“无辣不欢”的,所以后者在家里可能就会自备多瓶辣椒酱,看到别人做好的辣椒酱,很多人都会流口水,而且还会好奇辣椒酱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像对于吃货来说,多学点制作酱料的方法是有利无害的,比如自己知道辣椒酱的做法了,那么当自己不想出去买的话,就可以自己动手多做一些囤起来了。

    辣椒酱怎么做
    辣椒酱怎么做

    最主要的是辣椒酱的做法说难也不难,首先就是要准备好材料,像辣椒就是肯定要的,这个不用说大家都知道,还有就是一些蒜头、高度酒、食盐等,有的人还会加入白芝麻,这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去选择。基本要用到的材料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来具体说一说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了。

    辣椒酱的家常做法
    辣椒酱的家常做法

    首先就是要把辣椒,还有蒜头清洗干净,然后把水晾干,等到没水了就可以把它们剁碎,大家要多碎就随自己剁,剁好之后再把两种放在一起进行搅拌,接着再撒盐。以上这些步骤做好之后,再加点高度酒去搅拌就可以装瓶了。

    到这一步的话,有的人是选择用油锅去搅拌的,这样可以加多点油,据说辣椒就可以放久一点了。各地关于辣椒酱的做法应该是有些不同的,大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哪个地方的辣椒酱后,再去找寻对应的更为具体的做法的。

    总的来说,辣椒酱的做法没什么太高的技术要求,大家在家里也可以做得出来,要是嫌麻烦,那就直接去超市买吧,有些人之所以选择自制,可能是因为去买嫌贵,而且不合自己的口味,自己做,说不定更满意,但自做跟买各有各的好处,大家看习惯去决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