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火车票能改签吗 已改签过的火车票还能不能退

    有时候在买火车票时,需要买的是异地火车票,而当车票买好之后,如果出行有变化,那么就需要改签了。这时不少人才会想起“异地火车票能改签吗”这个问题,特别是那些还没买过异地火车票的人,可能在购买前会问一下售票人员:异地火车票能改签吗?

    火车票在哪个网站买
    火车票在哪个网站买

    据了解,异地火车票是可以改签的。因为火车票实行了全国通买、通退、通签的服务了,也就是说旅客退票、改签由原来的“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只能在购票时的车站或票面乘车站办理”,改为“在开车前,到任意一个火车站都可以办理退票或改签”。

    火车票改签要手续费吗
    火车票改签要手续费吗

    因此,在“异地火车票能改签吗”这个问题上,可以跟大家说火车票是可以异地改签的。如果是在网上预订的火车票,那么在没有取票且距离票面发车时间大于2小时的情况下可以在网上办理改签手续,如果已经取票的话就只能到火车站窗口办理了。

    现在如果问大家异地火车票能改签吗?相信没有人会说不知道了吧。需要注意的是,每张火车票只能改签一次,已经改签的车票不能再次改签,不过还是可以退票的。如果是团体的火车票需要改签的话,则需要提前2天。而且已取出的车票办理改签、退票都是需要到火车站窗口办理的,代售点是不可以的。

    最后一点就是车票改签只能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出发站、到达站、乘车人的信息等是不能变更的。大家最好在购票之前就要把这些了解好,不然买完票出现状况再来处理的话,有时候会比较麻烦,这就像玩游戏一样,只有事先知道规则了,那么过程中才能玩得得心应手些。